2016年度“互联网+文化”创新型服务平台  国声智库
中华之窗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文章 >

郑州旅游攻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9-01 15:35

1、郑州航空港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Zhengzhou Airport Economy Zone),简称郑州航空港区,是中国首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面积415平方公里,是集航空、高铁、城际铁路、地铁、高速公路于一体的综合枢纽,是以郑州新郑国际机场附近的新郑综合保税区为核心的航空经济体和航空都市区。2013年3月7日,国务院批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规划(2013-2025年)》,标志着全国首个国家级航空港经济实验区正式设立。

2016年5月,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郑州台湾科技园共同发起的“台科生物产业基金”已经进入运作阶段。该基金总规模为5000万元,将致力于培育、孵化、引导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生物制造等产业创新发展,加快航空港实验区生物医药、生物制造等产业进步和技术成果转化,吸引生物医药领域高端人才落户航空港实验区,加速实验区生物产业聚集及招商进程。用3~5年时间培育、实现被投资企业在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

2、嵩山

嵩山地处河南省登封市西北面,是五岳的中岳,为中原第一名山,因少林寺而闻名天下。古名为外方、嵩高、崇高。 嵩山属伏牛山系,主脉在登封境内,嵩山中部以少林河为界,中为峻极峰,东为太室山,西为少室山,山体从东至西横卧,故有“华山如立,中岳如卧”之说。嵩山共72峰,在72峰之外,山上还有谷、洞、潭、瀑等各类景致。夏季层峦叠嶂,满山俱是郁郁苍苍的林木;冬季雪后,漫山银装,景色佳绝。 嵩山名胜古迹遍布,其中有中国六最:禅宗祖庭——少林寺,现存规模最大的塔林——少林寺塔林,现存最古老的塔——北魏嵩岳寺塔,现存最古老的石阙——汉三阙,树龄最高的柏树——汉封“将军柏”以及现存最古老的观星台——告城元代观星台。除此之外,还有建于秦朝的中岳庙、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的嵩阳书院等古迹。 嵩山地区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历史悠久,是我国古代最早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这里道、佛、儒三教荟萃,曾有30多位皇帝、150多位著名文人所亲临,更是神仙相聚对话的洞天福地。《诗经》有“嵩高惟岳,峻极于天”的名句。

3、河南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坐落在郑州市农业路中段,是一座国家级现代化博物馆 博物院荟萃全省馆藏文物精品3000余件,首批推出8个不同类型陈列,馆藏文物达13万多件,其中一、二级文物5000余件,以史前文物、商周青铜器、历代陶瓷器、玉器最具特色。 内设基本陈列馆、专题陈列馆、临时展览馆。首批推出2个基本陈列和6个专题陈列,内容丰富,蔚为大观。 院区中央为主展馆、东西两侧配厅及文物仓库楼,四隅分布着电教楼、临展楼、办公楼和培训楼等,整体布局结构严谨,取九鼎定中原之寓意,建筑形式新颖别致,气势雄浑,充分体现了源远流长的中原文化特色。 整个院区绿草成茵,环境幽雅,馆中有园,园中有馆,展厅内部陈列精致,文物荟萃,其主体建筑由我国现存最早的天文台遗址——登封元代观星台为原型,经艺术夸张演绎成戴冠的金字塔造型,整个建筑群设计以雄浑博大的“中原之气”为核心,线条简洁遒劲,造型新颖别致,风格独特,气势恢宏,堪称一座凝聚着中原文化特色和时代精神的不可多得的标志性建筑。

4、黄河风景名胜区

位于河南省会郑州市西北20公里处黄河之滨,南依岳山,北临黄河。 这里是黄河地上“悬河”的起点,黄土高原终点,一系列独特的地理特征形成了博大、宏伟、壮丽、优美的自然景观。 她处于中华民族发源地的核心部位,景区历史古迹丰富,文化遗产深厚,历经四十年的开发建设,已形成了融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寻根祭祖、弘扬华夏文明为一体的大型风景名胜区,成为国内不可多得的旅游胜地,是“中华民族之魂”----黄河之旅的龙头景区。 黄河风景名胜区现已开放景区面积20多平方公里,已经建成并对外开放的五龙峰、岳山寺、骆驼岭、炎黄二帝、星海湖等五大景区,分布着“炎黄二帝巨塑”“黄河母亲哺育像”、“大禹”、黄河碑林、万里黄河第一桥、毛主席视察黄河处、浮天阁、极目阁、孔雀园等四十余处景点。每年接待上百万中外游客,被誉为万里黄河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而蜚声海内外。

5、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

物流港总占地面积420亩,总投资18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28.8万平方米,其中冷库20万吨(低温冷库18万吨,恒温冷库2万吨),商铺5万平方米,加工车间2.6万平方米,交易大厅6000平方米,服务配套设施1.3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196亩土地手续已办理完毕,二期建设用地也在积极办理中。河南中原四季水产物流港全部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中西部最大的水产、畜禽产品交易市场,可以吸纳商户1500多家,年交易量将达150—200万吨,成交额将突破200多个亿,年纳税可达6千万元。商品将辐射辽宁、山东、湖北、安徽、四川、新疆、甘肃、宁夏、青海、陕西、山西、河北、重庆等十多个省,同时可以个提供2万人的就业机会,并带动当地第三产业的发展。

公司业务:水产品、畜、禽产品、存储、保鲜、加工、交易、物流、质量安全检测、信息服务、结算汇兑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批发市场。

6、郑州方特欢乐世界

建在郑开大道与人文路交叉口向南,绿博园正对面,是一个以高科技为主要表现形式的文化科技主题公园。 公园的内容涵盖现代科技、科学幻想、神话传说、历史文化、主题表演等多个方面,内容丰富,适合不同年龄层游客的需要。项目惊险刺激、富有文化内涵,参与性、体验性强。 这里有国际一流的高空飞翔体验项目“飞越极限”;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大型恐龙复活灾难体验项目“恐龙危机”;世界顶级的无压肩式圆环过山车“暴风眼”; 亚洲仅有的巨型回旋式过山车“极地快车”等等。 郑州方特欢乐世界由飞越极限、恐龙危机、海螺湾、逃出恐龙岛、唐古拉雪山、暴风眼、极地快车、飞翔之歌、宇宙博览会、电影魔术大揭秘、生命之光、聊斋、嘟比历险等20多个大型主题项目区组成,涵盖主题项目、游乐项目、休闲及景观项目200多项。

7、桶子鸡(美食)

桶子鸡本是开封特产名菜,以其色泽鲜黄,咸香嫩脆,肥而不腻,越嚼越香几大特点而出名。提起桶子鸡不得不提百年老店“马豫兴”,马豫兴桶子鸡有三大特点:一、形体丰满,造型独特;二、色泽金黄诱人食欲;三、肥而不腻,嫩而香脆。

8、郑州未来康年大酒店(住宿)

坐落于郑州金融区,与著名的郑州商品交易所及各大银行相毗邻,距郑东新区仅咫尺之遥。网友评价说“很豪华,性价比很好,价格也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