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互联网+文化”创新型服务平台  国声智库
中华之窗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文章 >

敦煌旅游攻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6-05-09 08:14

莫高窟

景点介绍

莫高窟也称千佛洞,位于敦煌市区的东南侧。石窟始建于东晋十六国时期,石窟开凿历经了千年,直到元朝结束。拥有大量的壁画、石窟、文物等,是全世界闻名的佛教艺术胜地。在这里可以欣赏到规模浩大内容丰富的石窟和壁画艺术,还能通过讲解和电影展示了解到佛教在敦煌上千年的发展历史,是游客游玩敦煌的首选之地。

现在的莫高窟景区由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和莫高窟石窟两部分组成,两者采取联票制,不单独销售。从2014年9月11日起景区实行预约参观制度,游客必须先通过电话或网上预约门票,根据预约的时段进行参观,每天限量6000人入内,景区门票网上预约地址及详情请见:http://www.mgk.org.cn/ 。

游客在预约并取票后,需要先前往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不能直接去石窟,否则会无法进入),观看两场关于莫高窟的电影,每场20分钟。一场《千年莫高》为莫高窟的历史文化介绍,帮助游客对莫高窟有更深的了解。另外一场《梦幻佛宫》是球幕电影,展示现在不开放的很多石窟,非常精彩。

观看完电影之后乘坐景区免费的接驳车前往石窟,景区提供讲解,在讲解的带领下分批进入景区,参观一个个石窟,一般每次只能参观8-10个窟,参观时间约1小时左右。莫高窟以壁画和塑像而闻名,非常精彩。环顾莫高窟各中洞窟内,到处都画着佛像、飞天、伎乐、仙女等,有高达九层楼的坐像,也有十几厘米的小菩萨,数量众多,形态各异,可以在讲解的带领下一一了解。参观结束后既需乘坐景区区间车返回火车站附近的数字展示中心处结束游览。